17091555552

宁波麻将高手实战经验与心得2021-11-18 09:19:21

宁波麻将高手心得:

1、打牌贵有耐心

耐心不仅是一种平和的心态,而且是一种技巧和智慧。

2、打牌贵在磨练

牌背时受得了磨难,牌旺时经得起锻炼。正是:“纸上谈兵终觉浅,绝知此事要躬行。”

3、大牌不要一味强做

王国维有两句诗是最好的注解:“最是人间留不住,朱颜辞镜花辞树。”

4、听牌放炮(即下叫点炮)

恋牌心态不能要,侥幸心理不能有。古语云:皮之不存,毛将焉附?不要江山要美人,江山没了,美人也去了。

5、牌战成功之道:全局在胸,通权达变。

6、隋性思维,习惯思维:有牌战经验固然是重要的,但不要忽视了经验带来的负面影响,那就是。

7、麻将竟技基础:技术只有在心态平稳,心态端正的情况下,才能得到正常发挥。

8、打牌心态决定输赢

每个人都是体质、思想、情绪的表现者,在大多数情况下,往往是人的心态决定了最后的成绩。

9、打麻将,就是找矛盾,解决矛盾

学会巧妙解决牌手之间的矛盾,牌姿与牌势之间的矛盾,在遇到矛盾、化解矛盾的过程中找到促进和牌的方法。

10、打牌不能仅靠运气

运气好坏是概率事件,是事发之后在人脑中形成意识的体现;运气是事后的精神产物,世上绝对没有运气这类物质。试图预测运气,等到运气来了再上牌桌的人是愚蠢的、极不明智的。

11、打牌忌习惯

一旦打牌养成了习惯动作和姿态,对手就很容易猜透你的心态和牌势。

12、打麻将,也要讲究门当户对

每个人,都应当根据自身的条件,诸如社会地位、技术水平、经济能力等条件,给自己定位,只有置身于适合自己的麻将场所,才会心态平稳、情绪放松、才能发挥正常水平。